Wednesday, November 28, 2012

幼稚

人是十分丑陋的动物。当你忙着安慰人家时,你心里正暗爽着幸好这不是我。当你做一些较为特出些的东西时你忙着向人炫耀。你会假装不经意, 假装没什么大不了,但你会等着听到别人的赞美,等着觉得自己很特别。真的吗?是啊,你拿别人没拿的试卷,你比别人多考一科。当别人在忙着庆祝自由时你会装模做样,好像很可怜那样一直重复着你还须考一科,不,你会说唉你还不能庆祝,等着别人问你为什么,然后同情你,等着他们虚伪的加油。这样你都开心?你告诉完了全世界可谁会记得你?你考完试后忙着拍书桌的照片,忙着大声地宣布着你下一刻会做什么。甚至连考着试时,忙着说怎么办啊,还没读完,或者数着还有多少科还没读。当你在休息或玩游戏时,就不忘了向大家炫耀瞧自己根本都没读书,而且这还是大考呢!你会拼命地说很惭愧,觉得自己整天什么也没做。呵,你可不忘了告诉全世界。别人问起你时会你会哎哟,什么也没读啊,好紧张啊。考到好成绩时可不见得你这样做。当别人跟你做一模一样的东西时,你会说,骗人的,你一定是在拼命读书,我才是真正最轻松自在的人。嗯等下,我必须通知所有人才好。到头来,还是一句话,可由谁在乎你呢? 我只知道我过着自己的生活,可无暇通知所有人,更无暇理你的呢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